Quella_瑰洛

杂食人

(西幻)/美剧/文学

庸俗的10年代欧美口水POP爱好者

0%的aesthetic

洁癖同人女

【菲丽芭】池鱼

 

根据原著一点点描写想象的菲丽芭童年。全是私设,做好预警,可能会创到啊啊啊!



池底是五颜六色的嵌花马赛克,那些彩色瓷砖仿佛在动。睡莲宽阔的叶片在池面投下阴影,遮蔽了池中的金鱼。水面反射着某个小女孩的黑色双眼,她的长发漂浮在水上。女孩忘记了整个世界,就这么趴在池边,双手浸在水中。

她试着抓住并触摸那些金红相间的鱼儿。鱼儿靠近她的手指和手掌,小心翼翼地绕着圈,但她没法抓住它们。鱼儿就像光与影那样难以捉摸,就像这池水本身。黑眸女孩的手攥住的只有虚无。

“菲丽芭!”

那是全世界最令人喜爱的声音。但此时的她已经不再是小女孩了。她看着的也并非池水。睡莲、鱼儿和倒影全都消失不见。

“菲丽芭!” 

 

 




空气中弥漫着尘埃的苦涩气息。

 

她曾经很害怕这条走廊。隐藏在城堡的最深处,据说是为了保护她先祖的画像,那些昂贵的颜料经不起阳光直射,长廊在昏暗之中只剩一个模糊的轮廓。悬挂的烛台挂满烛泪,张牙舞爪,在她的记忆里从未插上过崭新的蜡烛,也从未被点亮。高挂的油画和灰尘、蛛网、鼠类相伴,艾哈特先祖的脸孔在潮湿之中慢慢发霉褪去。

 

这是她对“家”这个概念仅剩的印象。

 

诺维格瑞在十世纪仍是瑞达尼亚的首都,俨然一副世界之都的架势;相较之下崔托格不值一提,死气沉沉,精灵的废墟,似乎人类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用人类填满掠夺来的城池。崔托格的艾哈特家族曾经显赫一时,“为瑞达尼亚的建立而流血牺牲,勇猛无畏地对抗敌人”曾经带来过相当可观的黄金、土地和声望,然而到菲丽芭·艾哈特出生时只剩下一座空壳的城堡。她的父亲总是高声咒骂精灵无耻地做了诅咒,接手这笔财富的人都会遭遇不幸。他们有魔法,父亲摇摇晃晃地拿着酒杯,该死的,魔法很强大,你知道吗,我的小姑娘?

 

女孩对此深信不疑。她相信是精灵的诅咒是她不幸的根源:冷漠的父母、同龄贵族女孩的嘲笑、总是拿不出来的钱、被一件件拿走变卖的藏品。她催眠一样地麻痹自己,都是精灵的诅咒,没有别的原因。

 

还有魔法。这个每次都让她汗毛直竖的名词。她反反复复地咀嚼这个词语,魔法,魔法,从恐惧慢慢变成了渴望。魔法很强大。

 

在这个光秃城堡的壳子里,女孩最喜欢喷泉水池。虽然喷泉已经弃用多年,但在最底下一层蓄了水,放几条金鱼在里面掩人耳目。金红色的美妙生物,它们似乎是除她之外唯一的活物,在池水里肆意游弋,不知疲倦不知厌倦。她能一整天都趴在水池边上,只是看着水抓着从来抓不住的小鱼,感觉整个世界在这一方天地里流动。而她投下的影子在池水中被无限放大,黑色的发丝缠绕蔓延。

 

菲丽芭是聪颖的。她能很快地记住家族史上所有人的名字,记住瑞达尼亚王室和贵族家族们,分清楚相同的名字背后是哪个具体的某某。女红,礼仪,她厌恶但是仍要学习,坐在女孩们中间,忍受着时不时的讥讽和奚落。为了落魄的尊严,保全丢得差不多的面子,菲丽芭被教育着学会忍住怒火和冲动,但她偏是记仇的人。

 

她清楚同龄人跋扈的原因,金钱和权力。可悲的是,艾哈特家族并非与这两个名词毫不沾边,而是在一片嘲笑声中全丢掉了。我不需要钱,她想,权力自然会带来金钱。权力还会带来力量。她盯着雕像,试图将被唤起的可怕情绪消化掉——直到雕像爆炸粉碎。

 

魔源,你应该将她送到艾瑞图萨。别人对她父母如是说。虽然学费高昂,但处理一下祖宗留下来的东西还是有的。她不必成为什么,只要像大家族的小姐们一样学到些知识回来就行,现在的几桩联姻都偏爱这些受到优良教育的女孩。艾哈特,你自己想明白,这是绝对是一笔划算的买卖。

 

菲丽芭忘了那个确切地进入艾瑞图萨的时间点。也许是十一岁也许是十二岁,她活得够久,这些年份早已被抹掉了。她童年的记忆就是那一摊池水,肆意延伸、混合,事情和人都黏在一起,撕扯不开,就像水融化在水里。她记忆的金鱼是金边镀成的幻影,触碰便会分崩离析,化为虚无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Quella_瑰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