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ella_瑰洛

杂食人

(西幻)/美剧/文学

庸俗的10年代欧美口水POP爱好者

0%的aesthetic

洁癖同人女

【玛格娜•坦格利安&亚莉珊·坦格利安】niebla|雾



niebla是西班牙语,意为 雾,朦胧和模糊

亲情向。


玛格娜


旧镇的夜晚罕见的蒙上薄雾。


玛格娜穿过曲折的走廊,重复着早已烂熟于心的路。这本不是修女们祷告的时间,圣堂空无一人。七芒星高悬头顶,七神的明光照耀世间。


玛格娜想起这七星圣光曾经照耀过父辈的王冠,也曾被龙焰烧灼。没想到曾以那位暴君命名的女孩,最后成了教会中人。修女想起十岁那年第一次来到圣堂,作为父母给予教会的礼物。圣母对母亲的祝福从未停止,但祂明显比母亲更爱她的孩子。“愿圣母保佑她,虔诚的好女孩。”


玛格娜费了很大力气才跪下。陌客已经挑中了我 。可怖的灰鳞早已蔓延上她的四肢,僵硬而刺目,就像那些可怜的孩子一样。她试着从陌客手里抢夺回每个不幸的生命,但是供奉祂的神像前的蜡烛永远长燃不熄。总有一天会有我的一支。


她祷告吟唱,为死去的活着的,为国王,为兄弟姐妹,为从多恩到长城的每个人,为母亲。她见过母亲的荣光和她的不幸。母亲是好王后,是伟大国王的伴侣,日后学士一定会大书特书。诸神给予她馈赠,又将她的子女一个个带离她身边。玛格娜在母亲身边的时间并不长,可能比那些远嫁的妹妹还短。她想起自己的兄弟姐妹,有些她甚至未曾谋面,不敢相信他们已经离去,更不敢想象母亲会多么悲痛欲绝。下一个就是我了。母亲会为我流多少眼泪?


雾气终于消散。修女艰难起身,在七座神像的注视下慢慢走近。一根蜡烛点在圣母面前,另一个点在天父脚下。战士和少女,她为健在的血亲祈祷。最后玛格娜走向角落,对上陌客空洞的眼眶。




亚莉珊


亚莉珊想,她恐怕是最后一个知道玛格娜死讯的人。


她没见到尸体。“疾病会传染,”人们说。“她的四肢变成石头...但是已经在烈焰中和她的血亲团聚。”玛格娜一直在收治灰鳞病患者,直到她也因此感染去世。


玛格娜,我最善良可爱的女儿。这是她失去的又一个孩子,纵使她相比她的兄弟姐妹已经算长寿。她永远都是我的小女孩。亚莉珊已经忘记这是她第几次流泪,君临的丧钟为王国的公主又一次敲响。仁慈的圣母呵!


她在她身边不算长,亚莉珊的记忆里总有一段关于她的空缺,模糊而不真切。她还是小孩子的时候,总是喜欢抓着姐姐阿莱莎的裙裾,跟着她跑来跑去,而后者早已陨落于产床。虔诚的小女孩每晚都要阅读《七星圣典》,发下修女誓言时激动又兴奋。后来她没看住不听话的妹妹塞妮菈,塞妮菈至今杳无音讯。玛格娜在前几年调停了那次争吵,尽管亚莉珊现在还不同意那个决定。


她已经老了,有六十岁了。我的孩子大多数没活过我。亚莉珊看向窗外,王国焕然一新,她却不再留恋这里,这个见证了她一生的地方,她倾注了毕生心血的君临。我马上就要和孩子们团聚了。


“我将这个女儿献给圣母。”她想起她当年对爱戴他们的人民说的话。当时她还是人民爱戴的小公主,最善良无私、受人赞颂的那个。她现在真正来到圣母的怀抱了。陌客收割了她的生命,却最后交还于圣母之手,让她在彼端平安喜乐。诸神还不是那样残忍。


亚莉珊点上属于玛格娜的蜡烛。



这是为@譬如朝露 @硫酸铜泡菠萝 写的亲情向小短篇。555这些孩子们的资料太少于是只能脑补...然鹅对龙家还不是很了解,可能ooc.

害,之前没写过龙家人,🌚把握不好惹。

安心食用。我i她们。

搞搞七神小神棍,快快乐乐,嘿嘿

原谅我半个小时速写...为了赶在硫酸铜太太上学之前让她看到...质量可能不是很高...
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6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Quella_瑰洛 | Powered by LOFTER